[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事件模擬 - 關於利益衝突

【相關問題】:
研究生與大學部雖然同樣是學生,但是如果因為汽車停車位問題,發生「利益的衝突」,請問該如何看待這個問題?

背景是這樣子的,當時機車與汽車都可以在校園的宿舍校區[1]裡通行,忽然在宿舍校區裡一下子劃了許多汽車停車格,儘管學校沒有明確說明,但明顯地是因應研究生的需要,因為停車格嚴重壓縮自行車與路人的路權,所以最後學校後來也撤掉這些停車格。如果今天學生自治組織,同時代表了大學部與研究生,身為自治組織學生權益單位的一員幹部,如何看待學生們兩者之間的「利益的衝突」?

【個人想法】:
一夥人坐在幾十年來未曾更換的榻榻米上,聽著楊碧川老師的演說,談到進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台灣農業面臨的問題,儘管農業有著軍事上的重要性,我提到,但是一旦開放進口外國農產品,卻可以讓消費者享有更低廉的價格,與多元的選擇,那麼農民們與消費者的利益不是互相衝突的嗎?
楊碧川並沒有直接回答我這個問題,他講了一個故事,以前日本對美國大幅順差的時候,美國談判代表向日本提出要求,首先他說你們要開放美國農產品,但是日本開放之後,農產品沒有改善,美國代表就問日本人,日本人說:「日本人還是習慣吃日本米。」儘管出師不利,可是美國代表繼續要求美國開放美國轎車進口,情況還是很差,日本人說:「我們不習慣開美國大車!」,美國人完全拿日本沒辦法。
儘管價格低簾,對於本地農民的競爭力是很大威脅,但如果找到本身與舶來品不同的獨特價值,利益衝突反而不會發生。回到研究生與大學部學生在停車位問題上的權益衝突,其實如果校方不要選擇短期政策的改善方式,草率地在不適合的場合施工,而是通盤考量停車規劃、交通動線、空間容納飽和等等交通政策,將停車位改在其他合適地方,而不去壓縮原有宿舍校區居民的路權,我們選擇不同觀看問題的方式,利益衝突也不再存在。
【附註】:
「宿舍校區」名詞說明:由於整個大學被分割成好幾個校區,其中宿舍校區是指校區內建築物以學生宿舍為主,其他部分校區以教學為主,則可稱為教學研究校區。這樣子的區別是因為學校空間交通規劃,而不同校區各自有不同的規劃方式。
相關文章:
* 事件模擬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