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Blog as a way

部落格隨便聚六月活動主題:BLOG新手俱樂部II─我的BLOG這條路(Bloggers的BLOG心路歷程)

與其說我如何從blogger.com的服務主機跳槽到自己無中生有架設一個Blog的過程,倒不如紀錄下有一段長時間為何沒有寫Blog,個人因素上可能因為工作上常需要加班,擠壓到個人構思、沉澱、書寫的時間,不過相對地Wiki倒是時常使用,不僅僅是公開的共筆,在電腦架起一個封閉的(localhost)相同系統,用來整理與閱讀文獻。
以前架設的「MP3事件寫真」網站,收集那段日子的影像、網友創作的MP3,與新聞資料,印象深刻的是跟IFPI索取沉寂多時終於發出的新聞聲明稿,聲明稿上寫著類似的字眼「為求聲明完整,請新聞界的記者朋友將全文刊登」,那將近四頁的聲明稿還真難全文收錄。
頓時有些懷念網路原生報的原始構想,儘管那就像某個電視頻道全天候24小時無休地播放立法院議事堂現況──原汁原味,但乏人問津。古埃及人生活瑣事成了現今埃及學,也許某天Blog way變成部落格考古學,成為未來學術圈的想像現今生活情境的線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