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街遊 Hidden Taipei: 阿和流浪記 參加心得

跟著阿和伯一起走艋舺龍山寺附近街道,與其說自己參與了一場旅行,還不如說是和阿和伯回到生命中不同時刻的故事場景。



從原是東南亞海域四處走船的大副,輾轉來到台北流浪。三角公園是街友們的議事廳,非盈利機構設立的工作站,是每年尾牙盛宴的聚集地。艋舺夜市某攤子肉湯,是夜裡解巉又划算的最好配飯。紅綠燈轉角處曾經座落的蝴蝶蘭大旅舍,提供每日三百元的長期便宜住宿,則是安身住所。

導覽結束時隨行的社工說透過導覽,讓大眾有機會了解街友。透過不同的角度觀察,了解到公園長椅中間突兀的金屬把手的設置原因。夜市不起眼的某攤位的老闆,願意在夜裡提供一碗簡單的溫飽。換位思考地認識到,曾經發生過,僅管只是件小事,卻是小人物給予的大支持。

導覽活動資訊:街遊 Hidden Taipei: 阿和流浪記

新聞: 另類街遊 跟著街友去流浪 | 中央社即時新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