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增加網頁易讀性的瀏覽器按鈕(bookmarklet) for Firefox

該瀏覽器按鈕(browser button, bookmarklet)可以將任何配色的網頁還原成白底黑字,並且增加行距與文字大小使得網頁變成易讀的版面。

瀏覽器按鈕修改自Jesse Ruderman的zap white backgrounds,並且參考老貓連結吸子與理念宣揚中對於中文行距的建議。



請將+易讀性的連結按住不放,拖曳到Firefox的書籤工具列。


IE與Opera瀏覽器的使用者可以使用Ruderman另一個zap style sheets瀏覽器按鈕。

遇到不易閱讀的網頁時,再點選書籤工具列上的「+易讀性」的瀏覽器按鈕。


變動資訊
* 2007-08-12 增加不調整網頁配色的版本(不強制改成白底黑字): +易讀性[彩] (謝謝xyzzyx意見!)
* 2007-03-29 上面方框內的瀏覽器按鈕,移除增加字距語法。


相關資料
* Information Architects Japan » iA Notebook » The 100% Easy-2-Read Standard
* 放大網頁上的字體大小 (Wiki版本)
* Mozilla Taiwan 討論區: Firefox實用Bookmarklet推薦分享


相關討論 (3/17新增)
* 在Mozilla Taiwan 討論區的討論


註:若要將程式語法轉載至你的網頁或者進行修改,請注意Ruderman的授權須知

留言

bwPingu寫道…
多謝提供資訊。
讀過老貓那篇,沒想到居然有這樣的工具,真好。
Siwana表示…
很實用的工具,但是加大字距的功能在讀英文文章的時候會很痛苦..........能否放上未加大字距前的版本呢??
planetoid寫道…
To Siwana: 謝謝你的意見, 已經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