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BBS文章與網頁的結合

引述xpsteven@夢大BBS(telnet://bbs.ccns.ncku.edu.tw) 看板《stcongress》(2007-03-01):
建議之後議會所有文書都能以word形式保存,並放置在校方提供的網路空間。
可以以議會之名義申請一個空間。之後板上就只po連結。
我的想法是
1. 考慮現有使用者習慣以及如何更方便散播訊息:

建議方式,倒不是去BBS化,而是兩者合而為一,保留同學閱讀BBS的方便,同時仍具備Web網頁連結的優點。

同學閱讀BBS文章時,仍能獲得完整資訊,轉載散播時可保有相當的資訊密度,但是文章末有提供Web檔案/網頁連結參考。日後若有網頁維護人力,同學點選該網頁連結時,除了獲得文件檔案外,還有可能得到文件相關資訊的延伸連結。例如當同學閱讀BBS某例會的會議紀錄的文章,當他點選網頁,也許還可以進一步連往相關背景資訊或者是所有例會會議記錄的目錄,以善用Web連結特性。


2. 網路服務穩定的不確定:

儘管文件集中化,可以更方便管理,但是考量網路服務穩定的不確定,最好的備份方式是,讓文件可以更快地與完整地散播到不同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