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簡報方式呈現wikipedia內容

安裝Wikipedia Presentation後(需事先安裝Firefox瀏覽器GreaseMonkey套件),重新整理維基百科(中文維基百科也適用)的網頁,將會在「條目」下面前會增加「Start presentation」的連結,點選後會進入簡報模式。
  1. 原條目的每一段落(section),將會是一張簡報。
  2. 數字列表或項目列表,則會有點擊滑鼠來逐項顯示的特效。
  3. 需點選網頁最上方的輔助連結,才能切換上一張簡報、下一張簡報、或離開簡報模式。
Manos The Hands of Fate 1st slide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由於wikipedia的書寫,原本未預期要是以簡報方式呈現,所以簡報會出現內文超過單一螢幕大小。另外跟dokuwiki+S5簡報系統結合的顯示效果相比較,還有改善空間。

如果有架設MediaWiki(v. 1.6.9)的系統,可自行將UserScript原始碼中前3個span改成div。







參考資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