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Google站內搜尋的瀏覽器按鈕 (for Firefox v3.0 & IE v7)

在瀏覽網站時,有時候會意猶未盡想看這個網站其他相關主題的文章,但是網站內建搜尋的功能又不佳,就可以考慮改用Google站內搜尋(site search)。該瀏覽器按鈕(browser button, bookmarklet)可以在你目前瀏覽的網站內,把你在網頁上選取的文字當作關鍵詞,進行Google站內搜尋。如果沒有選取文字,則會跳出提示視窗讓你輸入關鍵詞。 (更新: 開新視窗版本的瀏覽器按鈕)

請將站內搜的連結按住不放,拖曳到Firefox的書籤工具列。

Internet Explorer (IE) v.7瀏覽器的安裝方式:在上方「站內搜」的連結上,按右鍵「加到我的最愛」。
IE 7瀏覽器使用的時候,建議先選取好文字,再點選瀏覽器按鈕。如果手動輸入關鍵詞,則在每次點選瀏覽器按鈕後,會在網頁上方的資訊列,出現是否允許「指令視窗」的詢問訊息,反而變得不方便。

瀏覽器按鈕修改自Jesse Ruderman的Google站內搜尋的瀏覽器按鈕,主要是解決中文關鍵詞變成亂碼的問題。


相關討論:
* Mozilla Taiwan 討論區: 如何增強內建搜尋列的功能?
* PTT 看板《Browsers》: [書籤] 搜尋當前網域 (Thanks, shyangs!)


註:若要將瀏覽器按鈕的語法轉載或者修改後放到你的網頁上,請注意Ruderman的授權須知

留言

大樂透寫道…
正是方便。
armrol表示…
請問一下
如果要把站內搜,改成開啟在新分頁
不管是選取字搜尋或是輸入搜尋
有辦法改指令嗎?
謝謝
四野表示…
找了很多地方,都是乱码的。你这个好用了,谢谢你
Suertetw表示…
開啟在新分頁
1. 把 location= 改成 void(open
2. 在最後面結尾的地方多加1個括弧
); void 0 改成 )); void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