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野人獻曝的故事

野人曬了太陽,覺得心理暖暖的,想要分享給每個人。


他首先來到北方的城市,看到城市的天空陰暗,路上的車總是蒙上一層灰,心想來對地方:「他們最需要太陽的溫暖」。市長很客氣地接見野人,聽完他說的話。很生氣地說這是不存在的事實。總是被陰霾籠罩天空的城市,市長從小沒有看過太陽,以為這只是教科書上才會存在的古老神話。野人很倒楣地被轟出市長大廳。

另一個現代的城市,總是陰雨天氣,偶而露出陽光的城市,心想:「這次該不會出錯了吧」。市長一開始很仔細聽野人講的話,不到二分鐘就開始滑手機,還會突然冒出笑聲。野人覺得很奇怪,明明我沒有說笑話啊!野人自己走出了市長大廳,他心想大概沒有任何人注意到他已經離開。

最後他來到空氣中也是滿是灰塵的城市,這裡的市長很專心地聽野人講話,每個段落都會說「沒錯!沒錯!沒錯!」市長轉身向大臣說「我們要發展五年高科技 LED 暖燈計畫,讓每個人即便是夜裡,也可以感受到溫暖!」。野人很生氣地被誤解,還是跟市長握了手離開。

滿是挫折地回到家,家人給了大大的擁抱。野人覺得心理暖暖的,比太陽還要暖活,心想下次要怎樣分享給其他人。

[故事完]


相關資料
  • 另一個野人獻曝的故事 
  • 教育部字典: 野人獻曝的解釋「比喻平凡人所貢獻的平凡事物。亦用為人對所獻東西或意見的自謙之詞。」

Photo by Gregor, Thank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