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M 應用開發工作坊心得

「Growth Hack 入門心法班」課程心得

當我們在實體餐廳店面消費時,看到的店鋪海報告示、門口擺設、體驗的服務接待、菜單選擇、服務生問答、到最後步出店面。一連串的服務接觸,轉化到數位虛擬的網站頁面,網站經營面對怎樣的轉變?



Growth Hack 入門心法班」課程中,xdite 把「流量增長駭客」 (growth hacker,以下簡稱流量增長) 的知識與方法,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不熟悉行銷、網站技術的人,也可以透過案例快速瞭解。

維基百科提到:
流量增長」是新創公司發展的行銷方法,透過創意、分析式思考 (analytical thinking) 、衡量指標 (Performance metric) ,以提升產品銷售和服務曝光。
傳統行銷方法所費不貲,藉由 AARRR 模式 的網站流量分析框架,減少廣告費成本,與結合「流量增長」方法後,如何實際且遞迴迭代地增加收益。

課程有許多醫療從業人員參與,會場也有一半不是技術背景。課堂中幾個案例是 xdite 將「流量增長」實際應用在課程招生。顯示「流量增長」不是只能應用在資訊服務上面,個人媒體經營、數位內容製作、電子商務等等領域,將原本所擅長的服務做好,再透過「流量增長」能更加認識使用者、察覺服務流程缺陷,進而優化自身產品服務流程與擴大收益。

延伸閱讀:
1. xdite 關於流量增長的文章
2. MOPCON Intro to Growth Hacking for developers 與會者的筆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