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Kagi 搜尋引擎

試用了一下 Kagi 搜尋引擎 (日文的「鍵」,發音: kah-gee) ,有別於 G 社搜尋引擎,嘗試提供高品質、注重隱私與快速的搜尋引擎。在 FAQ [1] 提到透過非商業網頁與新聞的索引,達到提升搜尋品質的目的。也會到網頁時光機 (Wayback machine) 挖掘不在線上、但是很棒的網頁內容。

Kagi search

偏好設定可以看到 Kagi Lenses 預設已經啟用的論壇討論、教育機構、PDF、程式設計問答、新聞。也可以自行啟用非商業、食譜等 Lenses。

Kagi Lenses


另外  Personalized Results 部分,可以設定調高或降低網站的搜尋權重,提供更個人化的搜尋體驗。 其實 G 社有提供類似功能的服務 [2],但是一直是分開的不同服務。


現階段 Kagi 搜尋引擎仍是 beta 封測階段,需要填 email 申請邀請碼才能使用

https://kagi.com/

beta 封測階段結束後,會採取訂閱制的付費方式營運


[1] Kagi FAQ https://kagi.com/faq

[2] Google 程式化搜尋 https://cse.google.com.tw/cse/all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