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ChatGPT 巨大潛力的幕後故事

OpenAI 共同創辦人 Greg Brockman 在 TED 分享「ChatGPT 巨大潛力的幕後故事」

The Inside Story of ChatGPT’s Astonishing Potential | Greg Brockman | TED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_78DM8fG6E


影片摘要

  • OpenAI 成立於七年前 (2015 年) [1],目的是引導人工智慧朝正面方向發展 [2],該組織對 AI 技術(如 ChatGPT 和 DALL-E)的潛力感到興奮。
  • ChatGPT 現在可以使用像 DALL-E(一個圖形生成模型)和記憶體這樣的工具來執行任務,例如生成圖像、保存訊息以便日後使用,以及與其他應用程式集成。
  • ChatGPT 的訓練涉及兩個步驟:無監督學習(模型預測文本)和回饋(人類對模型的建議進行評分),使 AI 能夠推廣並推斷用戶意圖。[3]
  • ChatGPT 可用於事實核查、檢查自身工作並與其他工具集成,使其成為一個強大且可檢查的 AI 系統。
  • OpenAI 的使命是確保人工通用智慧造福全人類,該組織相信向公眾發布 AI 技術(如 ChatGPT)以收集回饋並提高安全性。
參考資料
  1. OpenAI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2. OpenAI 公司簡介 About "OpenAI is an AI research and deployment company. Our mission is to ensure that 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benefits all of humanity."
  3. Introducing ChatGPT 介紹 ChatGPT 以及如何訓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