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給初學者的知識:機器人如何改變我們的資訊探索之旅

從傳統閱讀到透過機器人和技術自動化獲取個性化資訊的演變過程

Made with DALL-E 3


跟機器人合寫的寓言故事


當人類偷懶看文章,於是改看機器人摘要的重點,這使得他們能夠快速掌握資訊,而不需要深入閱讀每一篇文章。

當人懶得看書,於是叫機器人大量閱讀後提供讀書簡報,這樣他們就能在短時間內了解書本的精華,不必親自翻閱每一頁。

當人懶得看簡報,於是叫機器人將簡報的內容轉化為視覺化的資訊圖表,讓他們能透過圖像迅速吸收和理解關鍵點,進一步節省閱讀時間。

當人懶得看視覺化的資訊圖表,於是叫機器人將關鍵資訊,用語音摘要的方式直接報告,讓他們能在做其他事情的同時聆聽,無需親眼查看任何資料。

當人懶得聽語音摘要,於是叫機器人進一步濃縮資訊,並透過即時的互動式問答來回答具體疑問,這樣他們只需問出關心的點,就能得到直接而精確的答案。

當人連問問題也覺得麻煩,於是設定機器人根據他們的興趣和過去的查詢記錄自動推薦相關資訊,從而實現完全個性化的資訊消費,無需他們主動搜索或詢問,也不用太用力思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