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NET 的新人工智慧驅動的元件!增加使用者的生產力。

1. 「智慧貼上」(Smart Paste)

複製一長串文字,「智慧貼上」到各個表單欄位。示範影片提到客戶提供一串個人資料,傳統需要人工逐一欄位複製貼上對應的資料欄位。透過「智慧貼上」的按鍵,只要一個步驟就完成原本很乏味的機械化動作。

2. 「智慧文字輸入框」(Smart TextArea)

示範影片中人資 (HR) 回覆員工請假申請,打字到一半需要查找公司政策文件的連結。透過「智慧文字輸入框」,可以設定使用您自己偏好的語調、政策、URL 等自動完成的句子。幫助使用者更快完成文章輸入,不必記住 URL 等資訊。

另一個例子是餐廳回覆顧客預約的回覆表單,除了制式的文字,可以設定品牌偏好的語調與顧客溝通。

3. 「智慧下拉式輸入選單」(Smart ComboBox)

通過語義匹配 (semantic matching) 升級傳統下拉式輸入選單,幫助使用者找到選單項目。示範影片中輸入「貓咪」可能找不到對應的選單項目。使用者不熟悉網站本身的分類架構,使用者需要來回往返選擇很浪費時間。「智慧下拉選單」可以將「貓咪」轉譯到「寵愛毛孩」(pet care) 的項目。

可以觀看 Steve Sanderson 提供的使用案例:


「.NET 智慧元件目前還在試驗,最初僅提供給 Blazor、MVC 和 Razor Pages,適用於 .NET 6 及之後的版本。我們期望也為其他 .NET UI 框架提供元件,例如 .NET MAUI、WPF 和 Windows Forms,但首先我們有興趣聽取您對這些元件的實用性的反饋,以及您希望添加哪些額外的功能。」

Introducing .NET Smart Components - AI-powered UI controls - .NET Blo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