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FireFox錯誤訊息:TypeError: first has no properties firefox

最近使用FireFox點選某些連結,會先冒出TypeError: first has no properties firefox 提示視窗,按OK之後才會進入連結,由於過於頻繁,後來總算找到問題原因: 個人設定檔(profile)

1. 進入程式集中的Mozilla Firefox (Safe Mode),檢查擴充套件(extensions)是否出問題,結果不是
2. 尋找網路上資料,發現可能是個人設定檔損毀,依照官方網頁上Firefox Help: How To Manage Profiles(相關中文文件: 設定檔詳解 ),建立一個新的個人設定檔。
* 關閉FireFox。然後按 開始 -> 執行: 輸入以下命命,就可以開啟個人設定檔的管理員程式
firefox.exe -profilemanager

3. 在Mozilla Taiwan 討論區,看到網友建議的使用習慣:(1)自己常用的環境、(2)測試擴充套件。另外,透過Neowin.net -> BackupFox 0.6備份個人設定檔也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