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教練的故事

[網摘] 五個搜尋引擎與 ChatGPT 搜尋結果比較

作者對不同搜尋引擎進行了一些簡單的查詢,評估了它們的結果品質,包括 MarginaliaMwmblKagiGoogleBingChatGPT

1. 作者觀察到 Google 搜索結果傾向於顯示最近的 YouTube 影片,這可能不對一般使用者有用,但有些人可能在網站上獲得廣告收入。

2. ChatGPT 在某些情況下表現出色,但也可能產生無意義的結果,這與人類和傳統電腦系統有相似的問題。

3. 搜尋引擎返回了各種虛構的結果,包括故意製造的虛假資訊和常規的搜尋引擎最佳化廣告點擊。

4. Google 和 Bing 在返回虛構或類似虛構的結果方面被評為比 ChatGPT 稍差。

作者指出,廣告資助的搜尋引擎可能與提供良好結果的使用需求不符,因為它們受廣告商的影響,這也是搜尋引擎偏見的一個原因。


六個的查詢關鍵字

  1. 下載 YouTube 影片
  2. 廣告攔截器 (ad blocker)
  3. 下載 Firefox
  4. 為什麼較寬的輪胎有更好的抓地力?
  5. 為什麼持續製造更小的 CPU 電晶體 (transistor)?
  6. 2023 年冬季溫哥華降雪預報


Source: How bad are search results? Let's compare Google, Bing, Marginalia, Kagi, Mwmbl, and ChatGP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