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摘] 人工智慧驅動的網頁介面元件

ASTRO Camp 1st Demo Day 活動筆記

參加 ASTRO Camp 1st Demo Day 活動,毫無程式經驗的學員,邊學習、邊開發、同時訓練簡報技巧。實際開發時間約三週,展示精實的訓練過程。

課程結束就像走出新手村的勇者,背上披著 CSS 、手持 Javascript、Ruby on Rails 武器。看到的風景可能是任務、寶藏,講師期許保持好奇心,持續探索這個世界。


學生作品連結


新手網站的可能問題

整理評審意見以及個人看法
  1. 首頁畫面如果只有註冊表單,對於還不清楚網站服務內容的路人,就要填一堆個資註冊是項帳礙。一旦不願意註冊,即使服務再棒,也讓路人少了認識這個網站服務的機會!
  2. 內容資料流程的設計,首先需要考量輸入內容的目的?如果是必要的欄位,能否簡化輸入流程,例如地點資訊可以使用者自行輸入、地圖選取地標輸入、從相片檔案 EXIF 資訊自動取得等方式。當內容欄位太多時,需要額外考慮暫存機制。
  3. 對齊團隊對於網站的想像很重要,但是有跟潛在的使用者需求對齊嗎?想要解決的使用需求,只是假設還是已經經過驗證?
  4. 當網站功能太多時,容易讓操作步驟流程變得複雜,同時造成服務失焦
  5. 非核心領域的次要功能,考慮改成整合其他第三方服務
  6. 初期容易只用少數資料來測試,但是當服務上線後資料量增漲至數十或百倍後的資料呈現又會是如何?如何減輕使用者的資料管理負擔?

相關連結

ASTRO X 五倍紅寶石 全端工程師實戰訓練營


留言